• 100天免費試睡
  • 全臺免運費
  • 全球75+獎項

床墊尺寸怎麽選 ?


尺寸指南一看就懂 | 在Emma找到合適的床墊尺寸


床墊尺寸目錄

3.png

德國Emma 床墊

我們提供符合台尺規格床墊! ✓ 床墊100 天免費試睡 ✓ 全球75+獎項認證 ✓ 全臺免運費
瞭解更多

標準單人床墊


標準單人床墊尺寸: 91 x 188 cm (3尺 x 6尺2)

推薦給: 一人


完美善用空間,適合放在一般較小的寢室。

單人加大床墊


單人加大床墊尺寸: 106x188cm (3尺5 x 6尺2)

推薦給: 一人


在寬度上比標準單人提供更多空間,適合想要較寬大空間感的用戶。

標準雙人床墊


標準雙人床墊尺寸: 152 x 188cm (5尺 x 6尺2)

推薦給: 兩人


供兩人使用而不佔用太多空間,是台灣最普遍被使用的雙人床墊尺寸。

雙人加大床墊


雙人加大 床墊尺寸: 182x188cm

推薦給: 兩人、小孩或寵物


提供足夠寬敞的空間予兩人使用,並能同時容納小孩或寵物。適合稍大一點的臥室。

雙人特大床墊


雙人特大 床墊尺寸: 182x212cm

推薦給: 兩人、小孩與寵物


提供非常充裕的空間給二人使用。對於喜歡與小孩或寵物同眠的家庭是絕佳的選擇。這種床墊尺寸往往需要相當大的空間,適合大型臥室。

TW_Big_USPs.jpg

買床墊不再是一件難事

來自德國Emma的承諾

台灣床墊尺寸表

 

台規及歐規床墊對照尺寸表

 

床墊尺寸 台規床墊 歐規床墊
標準單人床尺寸 91x188 公分 80 x 200 公分
90 x 190 公分
90 x 200 公分
單人床加大 (加大單人床)尺寸 106x188 公分 120 x 200 公分
標準雙人床尺寸 152x188 公分 140 x 200 公分
150 x 190 公分
150 x 200 公分
雙人床加大(加大雙人床)尺寸 182x188 公分 180 x 200 公分
雙人床特大(特大床墊)尺寸 182x212 公分


作者 : Verena 博士

發佈時間 : 2021年7月14號 | 最後更新時間 : 2022年2月21號




在購買床墊時,知道要買什麽尺寸的床墊可謂是最基本的。如果你選擇的床墊不合你的體型,有可能會大大的影響你的睡眠品質。

許多人對於到底購買單人還是雙人尺寸的床墊的問題很糾結,擔心睡在一張對你來説太小的床上,永遠都會覺得很不舒服!卻又害怕買雙人床尺寸會不會太大?這邊就分享一些關於如何選擇正確床墊尺寸的小知識。


如何選擇合適的床墊尺寸?


有幾點在考慮床墊尺寸的時候要注意 :

  • 床墊的基本尺寸 :

爲了達到最大的舒適度,我們建議床墊的尺寸應該要高過身高的15到20公分 ;

使用者的身形 : 

如果你是屬於身材高大且一個人睡的話,我們建議可以選擇至少140x200公分的床墊(當然還要考慮到房間放不放的下),以台尺來説就是接近標準雙人尺寸,也就是152x188公分的床墊。另一方面,若你是身材體型較小,那可以使用標準單人(91x188公分)或是加大單人(106x188公分)的床墊。

 

  • 你的睡眠習慣 :

夫妻一起睡覺的時候也會需要考慮到不同的睡眠習慣,才可以享受最好的睡眠品質。

加大雙人(182x188公分)甚至是特大雙人(182x212公分)的尺寸就會比較適合有床伴的人。

即使是一個人使用床墊,若你是經常會翻身的人,也會建議可以使用標準雙人尺寸的床墊。

 

  • 房間臥室的大小 :

當然特大雙人床睡起來會非常舒服,但是還是要考慮到房間的尺寸,以免占用到房間太多的空間。 

 

我單身,怎麽辦 ?


如果你是一個人睡,那就有很多中床墊的尺寸可以選擇。然還是要根據臥室大小以及平常你的睡眠習慣來決定。

爲了幫助你選到適合的床墊尺寸,這邊有一些小撇步可以幫助你 :


標準單人尺寸


標準單人尺寸在歐洲尺寸是90x200公分,以台尺來説就是91x188公分。這是目前市場上最小的成人床墊尺寸。這種尺寸甚至可以使用在上下鋪的床架。

對於在小臥室或是工作室生活的人來説,這個尺寸的床墊非常適合。 

 

加大單人尺寸



加大單人尺寸(台灣尺寸106x188公分)為使用者提供了更大的舒適度,一樣也是被歸類在單人尺寸系列。

如果你習慣在睡覺的時候會翻身,那加大單人尺寸的床墊就會有更多的空間。而且加大單人床墊是介於一般標準單人及標準雙人之間,適合想要睡大一點床墊,但是房間空間又不是那麽大的人。


兩個人一起睡的話,要買什麽尺寸的床墊 ?


如果你是和伴侶一起睡,那考慮的點就會更多,像是房間大小、個人體型、睡眠品質還有其他因素(譬如抗干擾性等等)。


標準雙人尺寸


歐規的標準雙人尺寸是140x190公分,以台灣尺寸來説就是152x188公分。這個尺寸的床墊適合情侶、夫妻等兩人一起睡,當然如果你是一個人睡但是喜歡有更多空間的也可以考慮標準尺寸的床墊。 


不過,如果你是跟孩子或是寵物一起睡的話,這個尺寸的床墊可能會有點小,沒辦法睡得很舒服。


加大雙人尺寸(Queen size)


加大雙人尺寸的床墊以歐規來説是160x200公分,台灣尺寸是182x188公分。這個是兩個人一起睡的理想尺寸。不僅可以讓兩個人一起睡,又有足夠的個人空間。這個尺寸的床墊可以適用在中等大小的臥室。 


特大雙人尺寸(King size)


特大雙人尺寸的床墊是目前市面上尺寸最大的床墊。歐規為180x200公分,台規為182x212公分。它提供了非常好的個人空間。

若是有跟孩子或是寵物一起睡的人就會非常適合使用這個尺寸的床墊,當人若你或是你的床伴是屬于身材高大的,也會非常適合這個尺寸的床墊。不過當然也要看看你的房間是不是夠大可以放得下。


選擇兒童床



即使兒童成長速度非常快,但還是要根據他們的身材大小來選擇他們的床上用品,避免影響到他們的發育跟成長。


新生兒的理想床墊尺寸是多少 ?


一般嬰兒床的尺寸是60x120公分,適合0到12個月大的小孩。


四歲以下的孩童床墊尺寸


在四歲以前,可以選擇可以調整尺寸的床墊,至少為70x140公分。在這個年齡之後的可以選擇標準單人尺寸的床墊,讓小孩開始適應,並保證會有好的睡眠品質。

 

選擇床墊的尺寸並不容易。這裏有一個小小的對照表,幫助你可以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 !


適合的人 推薦床墊尺寸
12個月以下的嬰兒 60x120公分
4歲以下的孩童 70x140公分
12歲以下的兒童 70x140 公分或是80x190公分
青少年 標準單人尺寸(台灣規格91x188公分)
一般身材的單身成年人 標準單人尺寸或是加大單人尺寸(台灣規格106x188公分)
身材比較高大的單身成年人 加大單人到標準雙人尺寸(台灣規格152x188公分)
有床伴且為一般身材的成年人 標準雙人、加大雙人(台灣規格182x188公分)到特大雙人(台灣規格182x212公分)
或者是兩張標準單人尺寸
有床伴且身材較高大的成年人 加大雙人、特大雙人,或是兩張標準單人尺寸

 

我該幫自己的房間選擇多大的床墊 ?

 

根據房間擺放的方式跟佈局,一張標準雙人尺寸的床墊適合9到12平方米的房間。比較大一點的房間可以放加大或是特大的雙人床墊。

在購買床墊之前,請花點時間量好房間的尺寸。這可以讓你根據可用空間、其他家具尺寸以及開門需要的空間選擇床墊擺放的方向、床架的尺寸以及最重要的 - 床墊的尺寸。建議床的周圍留30到60公分的空間。

TW_Big_USPs.jpg

買床墊不再是一件難事

來自德國Emma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