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0天免費試睡
  • 全臺免運費
  • 全球75+獎項

你知道舊床如何處理嗎?



搬新家、買新的家俱、床墊、枕頭等等寢具用品常常是件浩大的工程,在購買的時候要煩惱擔心買到雷貨,同時還要煩惱舊家俱、舊床墊要怎麽處理。

以臺北市爲例,根據臺北市環保局,若隨意將大型廢棄物任意放置戶外,將會受新臺幣1200元至6000元罰款。(資料來源在此)

在這邊的大型廢棄物中,就有包含廢棄家具、廢棄家電用品、家戶修剪庭院之樹枝、家戶個人自行修繕之非石材碎片(塊)廢棄物。

其實這些大型家俱有不同的方式可以處理,現在就帶你來看看,特別是床墊該怎麽處理吧!


處理舊床墊的三種方法

  • 直接預約床墊回收
  • 透過捐贈方式將床墊捐贈給有需要的人或是機構
  • 床墊二手販賣

目錄


預約床墊回收


目前在台灣主要有兩種方式可以預約床墊回收:聯絡各市環保局清潔大隊處理,或者請專業搬家公司/回收單位來處理


床墊回收一:聯絡環保局

 

一般來説,最簡單又免錢的處理方法,就是去聯絡各處的縣市的環保局或是鄉鎮市的清潔隊,只要預約好了時間地點,將需要丟棄的舊床或是大型廢棄家俱交給他們就沒問題了!

需要注意的地方,只有每個縣市的環保局或是清潔隊會有不同的方式做預約跟安排回收,實際聯絡還是要記得到相關網站查詢喔!

這邊列出各縣市環保局以及鄉鎮市清潔隊的網站:

地區網站
臺北大型廢棄物常見問答
新北資源回收網
基隆大型廢棄物回收申請
桃園大型家俱清運申請
新竹床墊回收常見問答
苗栗床墊回收聯絡電話表
臺中家戶巨大垃圾清理方式
南投廢棄物回收處理
彰化資源回收網
雲林廢棄物管理科
嘉義彈簧床青雲項目
臺南大型傢俱常見問題
高雄巨大廢棄物聯絡電話
屏東屏東環保局
宜蘭宜蘭清潔隊
花蓮環境保護項目
臺東廢棄物清運標準

 

別忘了在與清潔隊取得聯絡,並約定好回收舊床時間後,要將床墊搬至一樓方便清潔隊回收喔!也會建議可以在舊床墊上注明“已聯絡清潔隊處理”的字樣,才不會照成旁人的困擾。

*Emma床墊貼心提供免費將舊床搬運至一樓的服務!

 

床墊回收二:請專業業者協助床墊回收

 

若是想避免繁雜的申請過程,而且需要協助搬運舊床至一樓的話,你也可以選擇透過民營業者或者搬家公司協助處理舊床。

缺點就是需要支付的處理費用通常會根據不同公司有不同的報價。

另外也要特別注意,在查詢透過業者協助舊床回收時,一定要注意是否為合法立案的公司喔!

 

 

床墊捐贈

 

除了直接將床墊做舊床回收之外,另外可以考慮將床墊捐贈給需要的人或是團體。

台灣現在其實有很多團體,集合了各大商家或是個人用戶所捐出的二手商品,將它們放在公開的平臺上,再由需要的人選好商品後做配送。

這種方式除了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之外,更可以讓每件商品都物盡其用,最好的地方是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

 

床墊捐贈機構

 

以下也提供幾個可以參考的捐贈網站

 

  • 捐物網(點此進入)
  • 成立於2009年,是台灣最大的物資共享社群平台,全球唯一的無條件共享平台。團隊致力打造方便&有溫度的「共享體驗」,讓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即能輕鬆達成環保及公益。

  • iGoods愛物資(點此進入)
  • 為提供物資捐贈媒合服務的平台,期望透過便利的金物流及捐贈單管理,使閒置資源再次流動,正確地將物資分享給需要的人

  • 樂捐物- 樂公益(點此進入)
  • 發起在2015年,把微小善念轉化成群體大愛,擴散到社會各個角落。包含樂捐款、樂捐物、樂志工、樂義賣的媒合交流。

 

關於德國Emma床墊所提供的100天試睡服務,許多消費者都會找Emma客服詢問“購買的床墊是不是二手的?”、“在100天内退貨的床墊Emma都怎麽處理?”、“怎麽確保買到的不會是二手床墊?“等等問題

這裏Emma床墊可以做一個更詳細的解説:



買到的Emma床墊會不會是二手的?


德國Emma的床墊皆特別采用包裝壓縮技術直送台灣。當消費者將床墊拆封之後,床墊將會自動充氣膨脹。因此拆封過後的床墊是無法再重新壓縮回包裝的。

由此,所有消費者買到的Emma床墊可以完全放心,絕對會是新品。另外關於購買新品部分,不僅僅是只有床墊不會重新販售,連同其他所有產品也可以保證一定是新品。


Emma退貨床墊如何處理?


消費者在100天試用期内決定不留下Emma床墊,且申請退貨,Emma床墊不會再重新販售。也因此目前退貨的Emma床墊都是在台灣當地的倉庫,我們目前積極聯絡許多的慈善機構以及其他弱勢族群,只要相關的團體或是機構提出需求,並聯絡Emma床墊告知需要的數量、尺寸等等,Emma床墊將會安排物流夥伴將床墊捐贈至捐贈團體或者機構。

德國Emma床墊希望透過這個方法,可以回饋給社會並且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在此也歡迎相關機構若有需求,也可與我們客服做聯絡,我們非常歡迎!


Emma合作的捐贈團體


Emma合作的捐贈團體

二手床墊收購|變現|網絡二手販售社團


最後,如果在評估過後你希望可以將舊床透過估價變現的方式處理床墊,也可聯絡相關單位(如專業床墊公司、專業二手收購公司等)做評估及變現,可以幫荷包省一點錢作爲買新床的贊助費。

當然,現在網路上也有很多的二手交流群組、社團,可以在加入群組或社團後將資訊公佈在裏面,為你的舊床找到下一個有緣人。

*目前Emma床墊僅透過捐贈方式處理二手床墊

 

目錄


TW_Big_USPs.jpg

買床墊不再是一件難事

來自德國Emma的承諾